close

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考上第一志願、第二志願

說是望子成龍







但其實大家都清楚





那只是大人們的自尊心在作祟罷了。











而我的母親,更是對這種學術地位執著




到了一個








另我心寒的地步













病態的執著。





















認識我的人  都知道

我喜歡畫畫

一天有   二十四個小時

扣除   睡覺十個小時






剩下的十四個小時


我可以畫到四個小時。









我的生活,不外乎就是  





畫畫











畫畫























畫畫












但我敬愛的母親






























扼殺


























扼殺

































扼殺。


























我有幾個在海青的朋友,我媽很看不起高職

當初我想上高職,他寧願把我關在家門口一個小時


也不願,讓我去上她所想的







低賤、




下賤、












廢渣聚集地




的高職。

















所以她用言語,來貶低我的朋友

我的知心



她用言語,刺激我




"考這麼爛,你乾脆去念高職好了"













我很想跟她說,"好。"





















我不喜歡高中。


好重。




好累。













我討厭書。













好痛苦。













我連作夢都夢到











自己被押在書堆下,被人追殺,被老師一刀砍死
























不是沒有想過自殺。






只是,不想給大家壓力。








我知道,一個人的死,會帶給很多人困擾。





我還有夢想支撐











即使那已經成了妄想。




























不是不能理解媽媽對課業要求的渴盼心情












但為什麼
























她不能試著體諒我呢?






















老說我和一堆不會唸書的人做朋友
















那妳呢?


























不知名的大專肄業








交到的朋友英文能力比我低下






















沒有一個有任何大學文憑







妳敢問他們有高中畢業證書嗎



















妳敢嗎?






















希望母親可以為我想想






我去教會,我一點都不想跟那些基督徒交朋友













我跟耶穌他老人家無緣























我比較喜歡觀音大士
























不要再逼我了



























孔老夫子說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但他也有說







"己所欲,亦勿施於人"





















告訴妳,不是妳喜歡的














我就得接受























放下妳那病態的執著
















放下妳那

























病態的掌控欲。



















我不是妳的


























人肉洋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