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


  軒轅無華從床上驚醒。一身的冷汗浸濕褻衣,斗大的汗珠仍然不停地掉落,他瞪大著眼,粗喘著氣,身體慢慢、慢慢地瑟瑟發抖了起來。

  他又夢到了。夢到無助的笑雲血淋淋的對他伸出手,好多好多淚水從他眼框爭先恐後的湧出,他每說一個字就有好多血從他嘴裡流出來,然後胸口就會破出一個大洞,源源不絕的血液不斷流出。

  無華想接住笑雲的手,可是愈是想靠近他,他們就離的愈遠,最後會出現好幾個猥瑣的男人,在他面前撕開笑雲的衣服,暴虐似的侵入笑雲,然後他會看到笑雲美麗的臉孔扭區,卻還是抱著希望地,看著軒轅無華。

  他會在這時想起那天……笑雲的血一直流,可是他卻笑得很幸福。因為他對他說……
  

  「華,我終於,等到你來接我了……」

  
  我到底,對笑雲做了什麼。軒轅無華捂著臉,雙眼卻睜得大大的。因為一閉上眼,笑雲絕望的模樣就會清楚的浮現,他會瘋掉,他絕對會瘋掉。他不是沒有看到那天笑雲見到他時的喜悅,他不是沒有看到笑雲碎裂的笑容,他不是沒有看到笑雲眼底的傷痛,他只是……不敢去看。

  因為,不信任。

  所以他利用刺客來刺探笑雲的真心。那批刺客他早就發現了,但他沒有馬上處理掉。他想知道,如果他受傷了,笑雲會不會心疼他,還是趁混亂逃走。

  但是事情卻出乎預料之外。他是受傷了,他是看見笑雲為他擔心而沒有逃走了,但是,他也看見了,笑雲為了他,死了。

  在刀子插入他胸口的瞬間,笑雲沒有喊痛,而是開心的說:「幸好你沒受傷……」



  是啊,為什麼受傷的不是他?他是習武之人,即使躲不掉那一劍,至少不會命中要害;是啊,為什麼不是他?笑雲美麗的銅體上畫出一條醜陋的刀痕,他總覺得,那是在嘲笑他。

  嘲笑他不夠愛笑雲,嘲笑他不夠信任笑雲。所以,他也受傷了。

  他的心,受傷了。

  無法癒合的傷口一天天潰爛,思念像是鹽巴,不斷不斷地灑上傷口,心口好酸好痛,可是比起笑雲的,他真是微不足道。

  「雲兒……」軒轅無華輕輕地笑了。雲兒喜歡他笑,他說他的笑容很帥很好看,但是軒轅無華更想說,他的雲兒的笑容,才是最美的。

  又哭了。感覺到有東西從眼框裡湧出,軒轅無華無視「男子漢不掉淚」,他現在只想好好的哭一場,盡情的流淚,然後他哭累了,就能睡著了。於是明天又能正常的上早朝,批閱奏摺,接見臣子,順便親自教導軒轅紹。

  持續持續地,過著……沒有雲兒的日子。

  有人說,沒有愛情並不代表人活不下去,但是那是對沒有真正愛過的人說的。



  
  他是真的好愛好愛,好愛笑雲……

  如果沒有笑雲,就沒有今天的他。
  


  你在哪裡……








  
  「好無聊喔──」小男孩頑皮地從木床的一邊滾到另一邊,一旁的老者沒有多理他,看了一眼之後繼續做自己的事。

  「爺爺我好無聊──」小男孩嘟起嘴巴,哀求著爺爺讓他做事。

  「別妄想。」老者褐色的瞳孔向小男孩一射,小男孩立刻噓噤,一雙大眼氤氳,老者無奈地翻翻白眼,呼嚕嚕地,一團白雲飄過,老者變成了年輕帥哥,走到床前把眼睛發亮的小男孩抓起來,敲敲他的小腦瓜子。

  「這麼喜歡看我這個樣子啊。」

  「好看嘛。」小男孩嘻嘻一笑。

  「不正經。」男子也是一笑。

  「呐呐,爺爺,我想出去──」

  「去哪?」

  「去找他──」

  男子往他頭上一敲,「不准。」

  「嗚。」小男孩吃痛的捂頭。「為什麼~~~」

  男子再看向他,「他正在修行,你如果現在去吵他,那就功虧一簣了。」

  「但是人家好不容易才見到他……我在旁邊偷偷看,好不好?」

  「少來。」男子揪住小男孩的耳朵,怒罵:「上次不知道是哪個死小孩跟我說偷偷看就好,結果給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在旁邊哭了起來。你說,那該死害我浪費一堆真氣的死小孩是誰啊!?」

  「哇啊啊──老頭子殺人啦──」

  「你個小鬼!你家那口子也才比我小三歲而已啊──你怎麼不叫他老頭!」

  「欸,差三歲還是有差啊哈哈。」

  「……你個不知感恩的死小孩──」男子張牙舞爪地朝小男孩進攻。

  忽地小男孩被人撈起,男子撲了個空,險些摔倒。來人輕笑道:「靜,別這樣欺負雲兒。」

  「哼哼,」靜拍拍衣服,偷了個空又捏住小男孩的小鼻子,小男孩吃痛的尖叫,靜則是得意洋洋地揚長而去。

  「嗚嗚嗚,華,花七戶偶……(他欺負我)」小男孩對抱著他的男人撒嬌,此時的竟在屋外慶幸他走得早,不然待會被粉紅泡泡給電死那就得不償失啊。

  「乖,我給你揉揉。」軒轅無華親親小男孩小巧的鼻子,眷戀的在他頸間深吸了一口氣,把小男孩抱到床上,輕輕的,像是在對待易碎品般的,揉著他的小鼻子。

  「雲兒,痛不痛?」

  一點都不痛,靜那老頭子要是敢下重手一定會被無華剝皮。「嗚嗚嗚,超級痛的!」

  這下軒轅無華慌了。「那怎麼辦、我、我找靜給你擦藥……」

  「嘿嘿,」小男孩抱住軒轅無華,甜甜地道:「你親親我就不痛啦。」

  「……」軒轅無華無言地看向小男孩,但是還是嗤笑一聲,摟過他幼小的身軀,淺淺地,在櫻桃小嘴上啃啄著。

  小男孩似乎不滿意這種不漫不火的感覺,環住軒轅無華的脖子,主動地伸出小舌,讓整個氣氛變得更火熱了。

  「唔……」忽地心臟猛抽了一下,小男孩喘忽忽地捂住胸口,原本紅潤的小臉血色盡失,雙手冰冷,軒轅無華趕緊將他抱進懷裡,一手拍背,一手運氣,小男孩才慢慢緩了下來。

  「好點了嗎?」摸著小男孩的長髮,軒轅無華的心也是一陣一陣地抽痛……

  小男孩戀戀不捨的看著軒轅無華的嘴唇,哀怨地說,「華,你變了……」

  「嗯?」軒轅無華挑眉。他變了?

  「你變得不主動了……」他傷心的垂下眼簾。

  「……雲兒,」軒轅無華感到無語。「我沒有戀童的癖好……」

  「……靠,那剛剛是誰伸舌頭進來的啊!?」小男孩非常不符合兒童形象的罵著軒轅無華,後者沒有直接回應,而是目光變得冷颼颼,質問道:「我剛剛怎麼吃到糖葫蘆的味道呢……」

  「哈、啊哈哈…」小男孩乾笑,「華,人老了自然某些器官會衰竭,你一定是味覺出問題了……」非常非常心虛……

  「是嗎……」軒轅無華忽然笑得燦爛,讓小男孩一陣雞皮疙瘩。「某些器官會退化?等過幾年你夠大了,為夫會讓你嚐到何謂永不退化的能力為何。」

  「你在對小孩開黃腔喔。這是會嚴重污染我純潔的心靈的。」

  「……」






  晶瑩剔透的靈魂在空中飄蕩,軒轅無華不可思議的看著這球狀的魂魄,嘴巴想合都合不起來,嘴角甚至有上揚的趨勢。

  軒轅靜是軒轅無華的五哥,軒轅靜從小就對這種邪門歪道的東西特有興趣,聰明如他,自然就對不少東西有深入的研究,先皇也懶得理他,他高興就好。

  某天,當軒轅靜得知自家老弟又把江山贏回來後,他便高高興興、蹦蹦跳跳地上京來玩場認親戲。軒轅無華當然知道他是靜,但他還在未失去笑雲而難過,根本就不想理靜。

  軒轅靜火大了。拜託,沒皇帝老弟撐腰,他哪來的錢生活。於是他便一舉衝進笑雲殿,在看到老弟的慘狀時也心軟了。雖然他沒有老弟如此刻骨銘心的愛情,但是他能強烈感受到,那屬於軒轅無華及笑雲間的濃密情感。令人為之動容的……悲傷。

  這時,他看見圍繞在軒轅無華身邊的魂魄,他知道軒轅無華看不見,但是他軒轅靜就是給他看得見啦!

  於是兩人開始了一連串的復活行動。先是賄絡鬼差、尋找相關書籍、必須道句……野性好笑雲的遺體被保存得很好,所以在復活的身體上暫不造成問題。但是光為了藥引、材料,兩人就花了好大一番力氣。

  後來未了復活術上的需求,軒轅無華開始修行,原本就有武攻底子的他在這方面並不困難,雖然比其他人花了更少的時間,但轉眼也是一百年過去了。

  一百年,一個足夠抹滅人激動、年輕的心的長久時間。但是在見到笑雲醒過來的瞬間,軒轅無華還是忍不住地、緊緊的擁著笑雲哭了。沉睡已久的人兒,終於,醒了。

  他曾經想過放棄,他曾經嚐過絕望,他曾經感到痛苦,但是在見到笑雲再次展開笑容時,百年來的心酸全化為了烏有,他覺得,這麼辛苦、這麼痛苦,都值得了。

  是啊,都值得了。雖然在笑雲的身體上出現了小小的變奏,讓他不小心「縮水」了,但是他都等了一百年了,不急呢。

  彎臂裡是睡得香香的小雲兒,每次看著笑雲的睡臉,軒轅無華都會有種恐慌──他是否,還是會一睡不起?

  無華輕輕的吻了一下那長長的睫毛,那睫毛抖了抖,一雙水漾的黑眸從眼皮底下映出,迷迷糊糊的盯著遠方好久,才把視線轉移到無華的臉上,然後甜甜的笑容如一朵璀璨的花而漸漸綻放,小小的笑雲親了親無華的嘴,「華……」
  
  不是夢。軒轅無華愛死這樣子的小笑雲。揉揉他粉嫩嫩的小鼻子,軒轅無華一雙長繭的粗掌在笑雲嫩嫩的臉上來回輕撫,小笑雲享受的閉上眼,抱住軒轅無華根本沒有曲線的腰,在他胸口蹭蹭,又滿足地,打呼。

  屬於他們的故事還結束,才正要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